会员登录|免费注册|忘记密码|管理入口 返回主站|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|联系方式|购物车
企业会员第3年

云南灯盏花种植基地  
加关注0

灯盏花种植推广种植包回收,加工销售,灯盏花种子、种苗生产基地

搜索
网站公告
专门从事灯盏花规范化种植研究、示范推广、提取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龙头企业,目前公司已建立了种子、种苗生产基地、规范化种植示范基地、烘烤加工车间。 公司坚持“技术为基石,创新为动力,科研为行动准则,员工为中心,努力创造新的质优产品,提供给省内外相关药企,并陆续投入生产及销售。品质是永远的主题,好耐力必会创造新的行业奇绩
新闻中心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友情链接
首页 > 供应产品 > 灯盏花图片_云南包回收灯盏花公司信息
灯盏花图片_云南包回收灯盏花公司信息
单价 面议对比
询价 暂无
浏览 398
发货 云南昆明付款后3天内
品牌 灯盏花
过期 长期有效
更新 2020-04-01 17:12
 
详细信息IP属地 云南省昆明市 电信

灯盏花主要分布于我国西南地区,如云南、四川、湖南等地,耐寒,常见于山坡以及海拔较高地区的中山位置,在草原地区也会有生长。虽然它是野生植物,但现在也有很多地区的人们是人工培植的,因为现在国家也越来越重视此类植物的保护。接下来呢,我就将给大家介绍介绍它的一些栽培技术,我们一起来看看吧。

灯盏花图片

选地整地

(一)选地 宜选向阳、地势平坦、排灌条件好、交通方便的地方作种植地。土壤要求疏松、肥沃、富含腐殖质的砂壤土。

(二)整地 选好地后应及时清除石块、枯枝等杂物。因灯盏花的根系集中分布在10厘米左右的表土层中,故对整地应有一定的要求。整地时深翻20厘米左右,每亩施入腐熟厩肥或土杂肥3000—3500公斤作基肥。要求做到三耕三耙,精耕细作,使表土充分疏松细碎,松紧适当,然后整平做畦,畦宽2米(包沟,沟宽30厘米)。

灯盏花繁殖方法 种子繁殖或组培苗

(一)种子繁殖:必须用当年新产种子,新籽发芽快,发芽率高,长出的苗均匀,健壮,利于管理,隔年陈种子发芽率极低。因种子的成熟度不一致,繁殖前应作发芽率试验,发芽率应达50%以上方可做种用。

(二)播种方法:撒播、条播、穴播均可,但以条播为宜。条播播幅5—10厘米,深1—2厘米,行距10厘米。

(三)种子处理:用30℃左右的温水浸种4—5小时,然后将种子捞出,放置3小时左右,至表面水份稍干,然后将种子匀均撒入沟内,覆土1厘米左右,表层盖草,浇透水。也可将种子进行催芽处理至裂口后再播种。

(四)播种时间:春播、夏播和秋播。春播可能因干旱致出苗不齐,夏播、秋播出苗整齐。春播2月下旬至3月上旬播种,种子播后10—20天发芽,夏播在5—6月雨季进行,秋播在8—9月进行。灯盏花种子萌发需要较多水分,同时幼苗忌强光和高温,生产应采用覆盖物保墒和遮荫等方法,保证种子发芽及苗期生长有足够的水分及适宜的生态环境。

育苗移栽常用方法,特点是可保证大田种苗生长整齐一致,有利于管理和提高产量,但较费工费时。根据本地的气候条件和种苗繁殖情况,灯盏花的移植可采用春栽、夏栽及秋栽三种方法。春季移栽主要采用组培苗,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,应避开春初的倒春寒;夏秋季移栽宜早不宜迟,最好选阴天或早晚进行。株行距10×20,亩栽种苗25000—27000株左右,也可适当密植,以提高产量。无论何时移栽,都应随起苗随移栽,不要伤害根系,把有冻害、病害、虫咬断及挖伤挖断的苗子挑选出去,再按苗大小分级。移栽时,不要伤害根系,采用条栽或穴栽,每穴1株或条栽按确定好的株距摆放,覆土至一半时,轻轻提苗,使根系舒展,最后覆土至满,稍压紧后,覆盖一层腐熟的有机肥,浇透定根水。移栽后最好遮阴一段时间,以保证苗成活。

灯盏花田间管理

(一)苗期管理

1、遮荫 灯盏花幼苗生长细弱,怕旱,怕涝,怕晒,能否种植成功,苗期管理是关键。因此,育苗地适当遮阴是苗期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。苗成活后,对强光耐受力增强,能抗太阳直晒,可以露地生长。

2、浇水排水 细苗期要适当浇水,不可大水浇灌。出苗期和幼苗期畦面保持潮湿,以利出苗和幼苗生长。苗长大后可以少灌水,雨季要注意排水,防止烂根烂苗。

3、除草松土育苗地要做到勤除杂草,防止草荒。松土宜浅,避免伤根。拔草要选阴天或早晨、傍晚进行。

4、施肥 结合灌水可施2—3次清粪水,以促进幼苗生长。

(二)移栽后管理

1、遮荫 移栽后能否保证苗成活,适当遮荫是一项关键技术措施。

2、中耕除草 封行前应勤除杂草、松土,并注意培土根茎不露出地面。松土宜浅,以防伤根, 封行后不再松土。

3、排灌 移植后要经常保持畦面湿润,注意保持地表疏松,下面湿润。雨季注意排水,以防烂根。

4、追肥 移栽成活后,追施人粪尿1次,每亩800—1000kg,然后培土。或结合次除草松土,每亩施入氮肥5—10kg;结合第二次松土每亩施入复合肥20kg,施入根部附近;冬季每亩施厩肥1500kg左右,以促使灯盏花安全越冬和第二年旺盛生长。

5、疏花 灯盏花花期较长,消耗养份较多,非留种田要及时疏花,防止养分消耗,以利植株生长。

(一)采收 灯盏花为多年生草本植物,应根据其生长情况,移栽后1—2年采收,或一年内多次采收。

(二)加工 植株挖回或收割后,去净泥土,扎成小把,置阴凉通风干燥处阴干,或适当晒干或烘干。切忌水洗和太阳暴晒。

虽然灯盏花是野生植物,耐寒,对环境的要求也不是特别的苛刻,但我们可以从以上给大家介绍的这些就知道,如果是人工培植灯盏花的话,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,种植技巧更是要特别的娴熟。其实,这也是源于其生长得自然环境的改变,一时很难适应,因此就需要我们多做一点防护措施。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这些了,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