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员登录|免费注册|忘记密码|管理入口 返回主站|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|联系方式|购物车
企业会员第3年

云南灯盏花种植基地  
加关注0

灯盏花种植推广种植包回收,加工销售,灯盏花种子、种苗生产基地

搜索
网站公告
专门从事灯盏花规范化种植研究、示范推广、提取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龙头企业,目前公司已建立了种子、种苗生产基地、规范化种植示范基地、烘烤加工车间。 公司坚持“技术为基石,创新为动力,科研为行动准则,员工为中心,努力创造新的质优产品,提供给省内外相关药企,并陆续投入生产及销售。品质是永远的主题,好耐力必会创造新的行业奇绩
新闻中心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友情链接
首页 > 供应产品 > 灯盏花种子图片*云南灯盏花种子图片#灯盏花的育苗方法有哪些?
灯盏花种子图片*云南灯盏花种子图片#灯盏花的育苗方法有哪些?
单价 面议对比
询价 暂无
浏览 362
发货 云南昆明付款后3天内
过期 长期有效
更新 2020-04-22 14:43
 
详细信息IP属地 云南省昆明市 电信

灯盏花可以选用昆植7作为栽培种。隔年的陈种发芽率极低,必须用当年新采的种子,新籽发芽快,发芽率高,长出的苗均匀、健壮,利于管理。因种子的成熟度不一致,繁殖前应作发芽率试验,发芽率应达50%以上方可作种用。

用30℃左右的温水浸种4-5h,然后将种子捞出,放置3h左右,至表面水分稍干备用。

灯盏花的育苗方法有哪些?

1、苗床准备

宜选向阳、地势平坦、排灌良好、交通方便的田地作种植地,以疏松、肥沃、富含有机质的砂壤土为好。翻地晒土。深翻20cm左右,每亩施入腐熟厩肥3000 kg和15∶15∶15的硫酸钾复合肥5kg。要求做到精耕细作,播前除草。

2、播种育苗

春播、夏播和秋播均可。春播可能因干旱导致出苗不齐,夏播、秋播出苗整齐。春播2月下旬至3月上旬播种,夏播在5-6月雨季进行,秋播在8-9月进行。

将准备好的种子拌细粪土均匀撒在沙床上,覆土1cm左右,表层盖草,浇透水,以2-4g/m2为宜,每亩大田需育苗50 m2,播后5-7d即可出苗。

3、苗期管理

苗期通常为90-95天。

(1)遮阴。灯盏花幼苗生长细弱,怕旱、怕涝、怕晒,能否种植成功,苗期管理是关键。因此,育苗地适当遮阴是苗期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,苗成活后,对强光耐受力增强,能抗太阳直晒,可以露地生长。

(2)搭拱棚。苗棚搭拱棚,将竹片插在墒边,每隔70cm插一片,做到整墒拱型,先盖薄膜,后盖遮阳网,遮阳网的四角用小木桩固定,最后用竹片反面压住遮阳网,防止风吹膜飞。注意:拱棚内温度达到40℃要及时打孔通风降温,防止烧苗。

(3)肥水管理。灯盏花对水分要求严格,播种后20d内要保持苗床湿润,苗齐后适当控制水分,表土见干浇水。在施足底肥的基础上,每隔30 d浇施1次氮肥,每次每亩施尿素5-6 kg。

(4)病虫害防治。灯盏花苗期主要病害是根腐病、霜霉病,要求严格控制土壤水分。主要害虫是小地老虎、菜青虫等,可使用高效、低毒农药,最好是生物农药进行防治。

以上就是灯盏花的介绍,灯盏花主要分布于我国的湖南、广东、广西、贵州和四川等省份,生长在海拔1200-3500米的中山和亚高山开阔山坡草地和林缘地带。近年来,灯盏花作为治疗心脑血管类疾病的良好天然药物,经历了从野生变家种到规范化种植的发展历程。